福树

lwgarmstrong:

火车火车过山洞


       儿时游戏的快乐也许很快会被忘却,酿成的悲剧却足以影响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的一生。这部悲伤的动画短片获第26届戈雅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和2013年第8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。

       一群孩子在铁轨上玩游戏,规则是看谁在火车来临前坚持的时间更久。亚历山大因为鞋带卡住,被火车撞飞。他赢了,但是伴随而来的是严重的精神损伤。在以后艰难的岁月里,父亲去世,母亲有疾。很久之后,母子回到事发地点,火车呼啸而过,亚历山大高兴地叫道:妈妈赢了!

       本片用绚丽的色彩讲述悲伤的故事,视觉与主题的反差使故事显得更加悲伤。欧洲动画简单夸张的线条和水彩画的材料感呈现出的丰富细节,很有生活的细腻质感。由于故事时间跨度很大,父母的衰老和死亡以及环境的变迁在短小的篇幅里无法充分展开,主角亚历山大固定的人物形象为故事设置了一个回环,使故事更加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本片导演Gregorio Muro Arriet来自西班牙,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漫画家,这部作品是导演的处女作。


评论

热度(2)